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维勇】且听风吟(八)

ABO养父子梗

私设如山


勇利百无聊赖的趴在阳台上,摆弄着不剩几颗糖果的玻璃瓶,脸凑过去贴在冰凉的罐子上,虽然早上已经打过电话了,但是……果然还是很想他啊……

勇利哼唧了一声拧开了罐子,吃掉了今天的糖果,然后没精打采的收好瓶子,走到院子里压腿去了。

美奈子撑着头看着持续这个状态二十多天了的勇利,咂了咂嘴打开了电视,维克托这个祸害再不回来,不说勇利,自己也要神经衰弱了,勇利这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毛病,大晚上的睡不着觉就跑到自己旁边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问他要干什么也不说话,等自己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就突然扑过来一个拥抱,然后跑回自己房间听维克托的录音睡觉去了,让美奈子一度认为他是闲着无聊故意的。

她原来怎么不知道勇利这么能折腾人呢……美奈子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打开了电视,维克托的大脸突然出现在屏幕上,吓得她整个人往后一缩,心想这男人果然阴魂不散,怎么哪都有他。

“勇利,维克托上电视了哦。”

听到美奈子喊声的勇利连鞋都来不及换就跑进客厅,跪坐在垫子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接受采访的维克托,美奈子认命的起身帮勇利把鞋子脱下来,又把快贴到电视上的勇利拉着往后移了移。

“离远点看,会近视的。”

勇利不走心的“嗯”了一声,出神的看着维克托被镜头放大了却依然找不出一点毛病的脸,拉了拉旁边的美奈子。

“维恰爸爸的眼睛真好看。”

“这种事全世界都知道。”美奈子看勇利一副迷弟脸,见怪不怪的说。

勇利却突然转过头来严肃的问美奈子,“喜欢维恰爸爸的人很多吗?”

美奈子喝了口酒,慢悠悠的开口,“何止很多啊,脸长成那样不说,又那么的才华横溢,还是个Alpha,他那个信息素的味道,我一个Beta闻着都要发情了。”美奈子猛地想起来自己跟七岁小孩儿说这种话好像不太合适,于是赶紧闭了嘴。

“我怎么闻不到维恰爸爸的味道……”勇利根本没听懂美奈子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略带失落的说。

“因为你还是个小孩子啊。”美奈子笑着揽住勇利的脖子,“等到你第二性别觉醒的时候,就能闻到了。”

勇利似是对“小孩子”这几个字感到不满,不怎么想理美奈子,于是又把头转回去盯着维克托看,尽管维克托说的每一个单词他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也想成为维恰爸爸那样厉害的人。”勇利喃喃开口。

“那你可得努力了,他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会好几种跳跃了。”

正好画面从维克托身上切开了,勇利揉了揉坐的发麻的腿站起来,一瘸一拐的回到院子里继续做柔韧性的训练去了,看着勇利认真努力的样子,美奈子没来由的想起了刚来日本时的维克托,那时候的维克托也不过八九岁,同样是父母早亡的他跟着教父雅科夫来到胜生门下拜师求学。

当时自己还只有十一岁,跟着胜生利夫的妻子胜生宽子学习舞蹈,每一天维克托都在院子里的石凳上练习肌肉的柔韧性,自己就在廊下跳舞,结果时至今日倒是双双反过来了,自己教勇利舞蹈,而那个不可一世的天才也走下神坛,把当年从胜生利夫那里学到的东西悉数的教会给他的儿子。

一切都像是因果轮回,命中注定。

维克托一定会很成功,这件事美奈子很早之前就知道,像他那样天赋秉异又努力刻苦的人不可能不成功的,但是勇利呢,美奈子凝视着勇利的背影,一直以来她都觉得勇利是一个普通的没什么特点的孩子,但是从维克托出现的那天起,勇利就经常做出些出乎自己预料的事,美奈子仿佛重新在勇利的身上看到了无数的可能性,那是维克托带来的,美奈子十分清楚。

像是感应到有人在想他,维克托突然就打了个喷嚏,雅科夫嫌弃万分的把纸抽递给他。

“这是你今天打的第几个喷嚏了?昨天都告诉你了不能坐冰场上喝酒了。”

维克托吸溜着鼻子撇撇嘴,“下赛季的编舞已经可以了吧,我想回日本了。”

“你现在去日本都要用‘回’这个字了吗。”雅科夫为俄罗斯人民深感心寒。

“你就不要较这个真啦,我还急着办勇利的开学手续呢。”

“……你走吧走吧走吧,别烦我了。”雅科夫一副再也不想看见他的表情挥了挥手。

维克托被雅科夫这么爽快的态度搞蒙了,他真的就是随口那么一问而已。

“怎么着?还想再训练一个月?”

“雅科夫回见!”维克托立刻套上冰刀套跑掉了。

维克托想来想去,还是准备给勇利一个惊喜,没有告诉他自己提前回去的消息,直接买了第二天早上的机票飞回了日本。

勇利因为前一天维克托手机关了一整天的机,怎么给他打电话都打不通,导致勇利几乎一宿没睡,很早就起来想出去院子里练习,结果拉开宅子的门的一瞬间大脑当场死机了。

完蛋了,自己因为没睡觉开始出现幻视了,勇利万念俱灰的把门“啪”的关上,然后重新拉开门,结果那个人还站在那里,冲自己笑的越发欢腾。

其实自己睡着了现在在做梦?勇利照着自己肚子上的肉狠狠的掐了一下。

“玩够了没?”维克托好笑的看着勇利做完以上一系列的犯蠢动作,终于缓缓的开口,“是我回来了,勇利。”

“你你你你你……”勇利手指颤抖着指着维克托。

“这么久没见都不给我个拥抱的?”维克托张开双臂。

勇利眼睛一红,一个飞扑就蹦进了维克托的怀里,带着哭腔大喊了一句“活生生的维恰爸爸啊啊啊啊啊……”

维克托直接气笑了,“会不会说话!”

“你怎么提前回来了……还剩六颗糖呢……”勇利把头埋在维克托的肩上,抽搭着说。

“怕你吃多了发胖。”维克托嗤笑了一声说。

勇利一愣,推开维克托,一溜烟跑上自己的房间,把剩下所有的糖都倒进了自己的嘴里。

“……勇利啊……”

“不带你这么翻后账的!”勇利鼓着嘴义正言辞的说。

 

这一日,长谷津的樱花再次盛开了。

TBC

感觉自己八百辈子没这么勤奋过了……最近撕ooc好像挺厉害的,我在写的时候不容易意识到自己写的东西有没有ooc,如果有的话就评论给我,我会及时更正。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26)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