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维勇】且听风吟(五)

ABO养父子梗

私设如山


勇利一大早上醒来就发现维克托不见了,一开始只是以为去上厕所了,结果迷迷糊糊等了半天也没见人回来,勇利一下就困倦中清醒过来了,从床上蹦下来满屋子寻找维克托。

“维恰爸爸?”勇利拉开浴室的门,打开阳台的落地窗,甚至还抱起花瓶往外倒了倒,发现真的找不到维克托了之后,一屁股坐在地毯上红了眼眶。

他再一次被人扔下了。

久违的寂寞与恐慌瞬间包裹住了勇利,现下他要怎么办一点头绪也没有,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维克托也会离开他这件事。

维克托开门进来,就看到这么一副家里被抄了的景象,看见勇利正抱着头蜷成一团坐在地板上,赶紧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

“怎么了?勇利?”

勇利听见维克托的声音,却依然不敢抬头,“你……你去哪里了……”

“我去剪……勇利!我没有丢下你!”维克托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不对,勇利这样子他是见过的,在那场葬礼上。

“我爸爸妈妈也是这么跟我说的!结果……你头发呢……”勇利本来都快哭了,结果一抬头看见维克托的脸,整个人愣住了。

维克托笑笑拨了下自己的头发,“你总拽我头发,我直接剪短了,不好看?”

“所以你早上去剪头发去了?早上?!”

“其实是去晨练,顺便剪了。”维克托亲了下勇利的脸颊,“我答应过你的事,都不会食言的,放心吧勇利。”

勇利一抽鼻子,眼看着要哭,维克托突然伸出食指抵住他的鼻子,“勇利记不记得跟我约定过什么了?”

“……哭一次减少一个巧克力。”

“所以……”

勇利用力擦了擦眼睛,睁大眼睛看着维克托,“我没哭哦!”

“做的好。”维克托笑着从口袋里,掏出来糖果塞进勇利嘴里,突然觉得这种奖励方式有点熟悉,视线移到旁边的马卡钦身上,猛地想起来,他当年好像就是这么训练马卡钦的……

维克托心虚的清了清嗓子,站起来去给勇利做早饭,结果勇利一下跳起来挂在了维克托腿上。

“勇利?”维尔托低头看着死死扒着自己腿不撒手的勇利,后者坚持贯彻着不听不说不松手的原则,一动不动的挂在上面。

维克托好笑的动了动腿,“你不如再往上爬爬?”

勇利从善如流的爬上维克托的后背,抓紧他的脖子,看着维克托煮罗宋汤,突然说,“我好想吃炸猪排饭。”

维克托腾出来一只手托住勇利,“这个我真的不行。”

“维恰爸爸什么都会。”

维克托反手敲了下勇利的脑门,他总算知道中国人说的恃宠而骄是什么意思了,“明年你回日本的时候就能吃到了。”

这个话题勇利不是第一次听到了,还是忍不住趴在维克托的耳边,开口问道,

“那你呢?”

“我要继续参加比赛了。”维克托垂下眼睛,低声回答。

“你不要和我住一起了?”

维克托把汤盛好,蹲下来把勇利放在凳子上,“我保证只有比赛的时间不在,平时我会待在日本的。”

“真的?”勇利认真的看着维克托问。

“真的。”维克托把面包篮放在他面前,回答的也十分认真。

勇利忧心忡忡的掰了一块面包沾了沾汤塞进嘴里,还暗自感叹了一番维恰爸爸手艺果然精进了,“什么时候回去啊……”

“明年四月是开学季,三月份开始我有世锦赛的比赛,我会二月份先把你送去日本,最多一个月我就回来了。”

“一个月?!”勇利手里的勺子“啪”的掉在桌子上,“那、那我……”

“不可以勇利,比赛时间很紧凑的,我不能带你去,你会赶不上开学。”

勇利坐立不安的在椅子上扭来扭去,维克托瞄了他一眼,“哭的话今天就只剩一块巧克力可以吃了哦。”

勇利憋红了脸,气呼呼的站在椅子上,用力的打了下维克托的额头,“维恰爸爸是笨蛋!!笨蛋笨蛋!!”

说罢扭头跳下椅子跑回房间里用被子把自己蒙了起来,留了维克托一个人一脸懵逼的坐在餐桌前,半天才反应过来,急忙跑进房间,想把勇利从被子里挖出来,勇利却死活不从,挣扎着越裹越紧。

“勇利,你到底怎么了,在里面会憋坏的。”维克托这面拽着被子,勇利从里面往回扯,维克托也不知道他从哪来的这么大劲儿,自己居然真的抢不下来被子。

“我不要理你了!!”

“勇利!你这样我要生气了!”

勇利突然不动了,维克托本来以为他要缴械投降了,结果低低的啜泣声渐渐从被子里传出来,整个被团子都在跟着颤抖,维克托彻底蒙了,自己怎么他了居然还哭了。

“勇利……”

“我就哭了就哭了!今天的巧克力都不要了!我讨厌你讨厌你!!”勇利终于忍不住放声哭了起来,裹着被子扑腾了几下。

维克托叹了口气,拍了拍勇利,尽量放柔声音,“勇利,你听我说,我不会因为要比赛就忘记你的,这件事你要我向你保证多少遍呢。”

“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我不清楚到底应该怎么去维系跟别人的关系,该怎么和你相处,说实话,勇利,我也很苦恼。”

“所以,能不能原谅这个不了解勇利想法的不成熟的我呢,勇利。”

勇利动了动,慢慢的把头探出来,瓮声瓮气的问,“真的不能跟你去比赛?”

“嗯,不过可以每天和你视频。”

“那约好了,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维克托温柔的笑了笑,“约好了。”

勇利低着头,支支吾吾的坐起来放开被子,“我……我刚才说的话不是真心的……”

维克托“噗呲”一声笑出来,“我知道。”

“刚才打的地方疼不疼啊……”勇利红着眼睛吹了吹维克托发红的额头,“我啊,最喜欢维恰爸爸了。”

“疼倒是不疼……但是今天的巧克力没有了哦,勇利自己说的。”

“……我讨厌你!”

TBC

这一篇还是两个笨蛋磨合期的日常,虽然可能有点无聊,但是我会尽量提速的,下周就要期末考试周了,还有几百页ppt没有背的我沉迷维勇,完全没有要复习的欲望……真崩溃……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22)

热度(6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