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盾铁】总归有你

就是想看会撒娇要抱抱的我铁

ooc的锅我背

梗的来源:

真他妈痛。

Tony从天上被打下来的时候这么想,接钢铁侠专业户Hulk咆哮着冲出来捞住Tony,让Tony免于直接掉到地上,尽管Tony表示过很多次,被Hulk接住并不比掉到地上强多少,你们以为绿巨人手很轻吗。

Tony觉得自己一定是疼的魔障了,不然怎么这个时候还满脑子都是槽。

“吾友钢铁之子,你没事吧!”Thor抡着铁锤飞过来,声音震得Tony双眼发黑,Tony动了动想站起来,左腿立刻传来入骨的疼痛。

妈的腿断了,Tony暗自骂了一句。

“Tony!”Natasha急急忙忙地跑过来,Bucky一路掩护着Natasha,也不停的瞟向Tony这边,明明答应了他的老朋友看好Tony的,这回去怎么和Steve交代。

“没事儿没事儿。”Tony语气轻快的说。

“还能动吗?”Natasha回身扭掉机器人的脑袋,担心的问。

“太能了……”Tony咬着牙动了动,表示自己完全没事,Natasha沉默了片刻,说了句“别勉强。”然后反身回到战场。

“Jar,你来操纵战甲。”Tony疼的直出冷汗,低声对Jarvis说。

“Sir,恕我直言,您的腿不适合任何移动。”

“照我说的话做,Cap和Sam不在,本来战力就不够。”

“……这事儿让Mr·Rogers知道绝对不会有好下场。”Jarvis补了一句,还是听从Tony的指示,操纵着战甲迎上了机器人。

断掉的腿被战甲强行拖着绝对不好受,但是对于Tony来说,这种程度的伤远远不上当初射入胸口的那个。

Tony的视角不经意的瞟到Clint的方向,心下一颤,Clint的箭已经用光了,不远处的机器人正瞄准他。

“Jar!”Tony大喊了一声,Jarvis也不多说,马力全开冲了过去,挡在Clint面前,承下了全部的攻击。

在晕过去之前,他看见了满脸慌张的Clint和呼喊着向他跑过来的Natasha。

 

 

Clint把Tony从铁壳子里剥出来的时候,连平时最稳的手都是颤抖的,他们都以为这个被钢铁包裹着的人是最不容易受伤的,这是他们第一次亲眼看见这战甲下伤痕累累的血肉之躯。

“他疯了吧……这么狗血的事他怎么到现在还做。”Clint喉咙动了动,不敢去碰浑身是血的Tony,正在指挥收拾残局的Natasha听到他这么说,招呼Bucky把Tony抬上医疗车,拍了拍Clint的肩。

“我知道你现在不好受,但是我还是得告诉你,Cap和Sam今天就回来了。”

Clint倒吸了一口凉气,“Cap不是那种会蓄意报复的人吧!”

“碰上关于Stark的事儿都难说,你还是盼着Stark没事儿吧。”Bucky回头接了一句,然后跟着医疗队上了车,Bucky自知这事儿自己也跑不了干系,干脆从现在开始一直跟着Tony,等Steve发火的时候自己也好少挨几句骂。

这种行为直接导致Clint在去医院的一路上都战战兢兢,一面责怪自己不小心,另一面有担心Tony会有生命危险,毕竟他刚才那血淋淋的样子,实在有点吓人。

结果Clint他们赶到的时候,发现自己白担心了,Tony已经能有说有笑的调侃自己了。

“我说肥啾,你这也太辱没你鹰眼的名声了,那么大个炮筒对着你你都没反应。”

“……我看见了能怎么样,我都没箭了,侧面躲躲没准也死不了。”

“别扯了,我披着战甲呢都被打成这幅鬼样子。”Tony的表情太过夸张,扯到了脸上的伤口,疼的他一吸气。

Clint抿抿嘴,走过去敲了敲Tony的拳头,“算我欠你一次,但是以后你也别胡来。”

Tony看Clint的表情好了起来,也暗自松了口气,他可不想让Clint觉得自己现在这副鬼样子是他害的。

“检查怎么样,没大事儿吧?”Natasha问站在Tony床边的Bucky,后者没说话,Tony笑着摆了摆手。

“都说了没事儿,你们谁没在这儿躺过几天啊。”

Banner默默地拿起诊断书,快速扫了一眼,皱起眉不赞成的看着Tony,Tony冲他不动声色的摇摇头,Banner只好秉承着Team iron man的原则,选择了闭嘴。

走廊里奔跑的声音由远及近,Banner不用猜也知道是谁,迅速的往左移了一步,把门的位置让了出来,“Tony!!!”Steve金灿灿的脑袋从门口像子弹一样冲进来。

Tony当场呆住了,没有人告诉他Steve今天回来。

“Cap?!你怎么这么快……”Clint吓了一跳,看到跟在Steve身后的Thor立刻就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于是愤怒的瞪向他。

被一群人怒视了的雷神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帮好友带回来他的恋人有什么不对的吗,猎鹰他都没来的及管,现在还在外面飞呢。

“Tony你伤哪了?诊断书给我看看!”Steve着急的说。

Banner把诊断书递过去,冲众人使了个眼色,Clint和Bucky巴不得赶快离开这,一个箭步就闪了出去,Natasha最后一个离开,顺手带上了门。

“左腿胫骨骨折,肋骨断了三根,胸壁软组织损伤……”Steve不忍心继续往下看,愤怒的一摔诊断书,“我就不在四天你怎么就把自己搞成这样!!”

Tony愣愣地不说话,Steve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些重了,不由放软了声音,摸了摸Tony贴着药棉的脸颊,“很疼是不是?”

听到这句话的Tony突然鼻子一酸,眼泪不受控制的涌出了眼眶,怎么止也止不住,Steve慌了神,这是他第一次见到Tony哭。

“你哪里难受对不对,等等我去找医生!”Steve急得不得了,转身就要出门叫医生。

“Steve……”Tony哽咽的喊了一声,Steve立刻停住了,看见Tony向自己伸出的手,毫不犹豫的抱住他。

“很疼。”Tony吐出两个字,语气委屈的和刚才一直笑着安慰大家没关系的仿佛不是一个人,所有的伪装在见到眼前这个自己全心信任的人一瞬间都瓦解崩盘了。

“别哭了,知道疼还扑过去,Clint不是轻易会被打倒的人。”

Tony的眼泪浸湿了Steve肩膀的衣料,努力的试着平稳住呼吸,“可是万一呢,起码我有铠甲。”

“那万一你出事了呢?战甲挡不住呢?Tony,你要我怎么办呢。”Steve嘴唇颤抖着吻了吻Tony的耳际,声音痛苦而无奈。

“我倒下去的时候想到你了。”Tony闭着眼睛轻声说,“我知道你可能会骂我,可能会生我的气,但是你一定会理解我,你会的Steve,因为事到临头你也会这么做。”

“而且我肯定不会死在你个九旬老人前面的。”Tony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嘿,你都知道我会理解你的,那你哭什么,存心叫我开不了口训你?”Steve伸手揉了揉Tony头上的小卷毛。

Tony吸了吸鼻子,把鼻涕眼泪全都蹭到Steve肩膀上,然后淡定的放开他,“其实我有点花粉过敏,你懂的,我的粉丝送来的花篮。”

“嗯嗯,等会儿我就拿出去扔掉,明年情人节就不给你送花了。”Steve用手抹干净Tony的脸,顺势说。

“……事实上,我只对你送的之外的花过敏。”

Steve轻笑起来,“要不要吃甜甜圈?特批你多吃两个。”

“Wow,外面下红雨了?”Tony夸张的往窗外看了看。

“你哭的时候已经下过一遍了。”

“Really?你非得揪着这事儿不放?”

Steve笑而不语,亲了下他的额头,转身就沉下脸走出房门,Clint听到门响,抬头看过去,被Steve的眼神吓得一个激灵。

“Caaaaapppp!!!”

“Clint你最近的训练是不是都翘掉了。”

“……这个,这个嘛,最近任务比较多哈……”

“模拟训练加十个机器人。”

“Cap!铁罐都不追究我责任了!”

“我也没追究,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加强锻炼了。”

“Cap……你这是赤.裸裸的报复。”

“你知道的,我不是这样的人,我真觉得这样对你比较好。”Steve义正言辞的说,脸上看不出一点不满,仿佛还是美国人民的好队长。

Steve的眼睛移向Bucky,后者立刻表态。

“我加练二十个!”

 

彩蛋1:

“谁再打铁罐我就跟谁拼命!!!”

被训练的濒临崩溃的Clint如是说。

“谁打Tony我都会拼命,快起来,还有三个回合。”Steve笑的纯良无害,而在Clint眼里简直是恶魔。

“我真不行了……”

“Bucky已经训练完了,显然你还没到极限。”

“我要退出复仇者!!!跟你们这些超级士兵没法当朋友了!!”

 

彩蛋2:

“Tony残疾了,我怎么不知道。”Nataha看着被Steve抱来抱去的Tony,无语的说。

“他腿断了啊。”Steve回答的理所当然。

Natasha翻了个白眼,谁没断过似的。

Bucky看着享受着至高待遇的Tony,又看了看Natasha。

不知道现在打断自己的腿还有没有用。


END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发的这张图片引发的脑洞,侵删致歉,想想Tony眼泪汪汪的样子我就……啊啊啊,狗血我认了,就想看看这样的铁罐。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12)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