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维勇】枯骨与玫瑰(五十五)

牛郎维X白领勇

人生何处不狗血

勇利一路跌跌撞撞的跑上了楼,正要闯进病房就被尤里一下拦住了。

“胜生勇利,我有话跟你说。”

“有什么话等会儿说。”勇利伸手要拨开尤里,却被他一把又给拽了回来。

“他爸妈在里面,你进去就得挨骂。”尤里按住了勇利,牢牢的抓着他的衣服,“你听我说,你不知道他因为什么躺在里面的。”

“他刚出了剧院就被一群人堵在了巷子里,身上的伤倒是不重,头挨了一棒子,所以到现在还没醒。”

勇利愣在了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嘴唇颤抖的张开,但什么都说不出来。

“这又不是勇利的错,你跟他说这个干什么。”克里斯把勇利往后一拉,皱眉说。

“确实不是他的错,但他必须知道维克托这身的伤到底是怎么来的。”尤里仰脸看着克里斯,“我要是不把话说明白了,胜生勇利等会儿怎么面对他爸妈。”

勇利在克里斯身后呆站了好一会儿,才一个激灵回过神来,目光落不到实处,低声问:“你当初也这样过吗?”

“没有,说实话,我的影响力远远比不上维克托,碍不着什么人的眼,他不一样,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他,好与不好都被放大了无数倍。”

勇利收回了飘忽的视线,忽然笑了一下,拍了下尤里的肩膀,“谢谢你告诉我。”

尤里看着他那个笑,没来由的觉得心惊,还没来得及问个清楚勇利就推门进了病房,娜塔莎和安德烈冰冷的目光扫视过来,勇利坦然的受了这道冷光,“我知道你们不欢迎我,但是该说的话我还是要说。”

勇利看着病床上裹着绷带,露出来的手臂上也青青紫紫的维克托,眉心动了动,走过去摸了摸维克托冰凉的手,汲取够了勇气,才放开了他。

“你们觉得他现在躺在这是我的错吗?还是他的错?”勇利的眼神没有丝毫的躲闪,直视着安德烈的眼睛,仿佛能从那双如出一辙的蓝眼睛里看到维克托的样子。

“你好好看着他,躺在这里的是你们的亲生儿子,他遭遇了这样的事情,难道你还要说这是我们的错吗?”

“要不是……”安德烈气的浑身发抖,开口就被勇利打断了。

“要不是什么?”勇利反问,“难道他爱什么人他倒错了?受害者反而有罪吗?”

安德烈没见过有人敢这么对自己说话,一时噎住了。

“如果这样你都觉得我们是错的,那我真是无话可说,我替他可惜有你们这样不知冷暖的父母。”

门口的尤里和克里斯惊呆了,这么强硬的勇利他们俩也没见过,生怕屋里这三个人突然动手打起来,紧张的看着勇利和安德烈,心想等会儿打起来先把勇利扛走。

“我想单独和他待一会儿,麻烦二位出去。”勇利不再看他们两个,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

安德烈和娜塔莎也不知道是被勇利的语气给震住了,还是在思考勇利刚才说的话,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的走出了病房,尤里和克里斯贴着墙边站着,谁也不敢说话。

“让我和他说几句话吧。”勇利抬头看着他们,勉强笑道。

“你……”尤里皱眉开口,“你不要做不过脑子的事。”

“不会。”勇利很平静的回复道。

克里斯看着他好一会儿,拉了一下尤里,关门离开了房间。

勇利全身的力气瞬间泄掉,一下瘫坐在了病床旁的椅子上,深棕色的眼睛氤氲着水汽,似乎马上就能哭出来,维克托的手一片冰凉,怎么暖也暖不过来,勇利捧着他的手抵在眉心,带着哭腔艰难的开了口。

“是我做错了……”

“从一开始你推开我的时候我就应该放弃的。”勇利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攥着维克托的手,全身抖得厉害,“是我的自私让你变成这样的……”

“你妈妈说的对。”滚烫的眼泪从眼眶里溢出来滴在了雪白的床单上,勇利抬起头看着维克托苍白宛如石膏雕塑的脸,“我会害了你。”

“维克托,我是胆小鬼,我不能继续害你。”勇利轻轻的捧着他的脸,缓慢温柔的在维克托的唇上印上一个吻,“亚历山大小姐人很好,你会喜欢她的,然后忘了我吧。”

勇利皱着眉勉强自己笑着,眼泪模糊了维克托的脸,勇利用手背抹了下眼睛,哽咽道:“但是不要太快忘了我,要慢慢的,一点一点的……”

勇利话说不下去了,握着维克托的手垂头把眼泪忍了回去,然后慢慢的把他的手放回了被子里,“我走啦,维克托,新年快乐。”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终于狠下心,快速的推开了病房的门,一抬眼看见抱臂盯着自己看的尤里和克里斯,扯起嘴角笑了笑,“我……”

“滚,不要再出现了。”尤里绕过他,进了病房关上了门。

克里斯脸上失去了吊儿郎当的笑,让他看起来严肃的有点吓人,勇利眼神疲惫的看着他,“你有话想说吗?”

“这也是保护你们俩的一种选择,我不想指责你。”克里斯说,“不过我想问问你,你觉得比起你,维克托难道会更在意身体受到伤害吗?”

“他不会在意。”勇利垂着眼睛回答,“但我在意,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我没法改变别人,只能改变我自己。”

“你就这么走了,那他……”

“他也许会难过一阵,但是没什么不会被时间冲淡的,我不在他身边,他的日子会好过许多。”

“你是不是忘了和维克托保证过什么。”

“……没有,可是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不让他受到伤害,我也……我……”勇利攥紧了拳头,自嘲的笑了笑,“克里斯,你要知道一件事情,我刚刚在来的路上就在想这个事情。”

“哪怕我和他在一起,我们在法律上也不会有任何关系,那么他如果真的出事了,我连同意他手术的资格都没有,我会真的害死他。”

克里斯一怔,他没有想过这么多,勇利抬起通红的眼睛,露出了一个苦不堪言的笑。

“我的脑子现在太乱了,我也想自己想想清楚要怎么办,在他身边我的头脑没法冷静下来,所以,拜托你们照顾好他,不要让他做傻事。”

“你要放手就放手的干脆点,别说这些没用的话。”尤里压低声音隔着门喊了一声。

勇利吸了吸发酸的鼻子,用尽了力气稳住声音。

“再见了。”

TBC

通刀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复联四崩溃后产物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