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维勇】且听风吟(五十四)

ABO养父子梗

生啦!


维克托穿好衣服,回卧室看到勇利还在睡,悄悄的走过去,推了推夹抱着抱枕的勇利,低声说,“婴儿床做好了,我要过去取一下,不会很久的,醒了找不到我别担心。”

“……嗯。”勇利眼睛都不肯睁开一下,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含糊不清的“嗯”后,就再没有别的声音了。

想着这人难得睡的这么好,维克托笑着亲了下他的额头,也不去烦他,叮嘱好了住在客房里的美奈子勇利有事给自己打电话后,穿上外套取了车就离开了。

隐隐约约察觉到维克托不在自己身边的勇利渐渐的从困意中挣脱了出来,半眯着眼睛在有限的视角里寻找了一圈后,发现维克托果然不在,哑着嗓子喊了几声维克托的名字也没人回答自己,勇利“腾”的就坐了起来,像只土拨鼠一样茫然又无辜的四处张望了一下,全然忘了维克托在自己半梦半醒的时候说了些什么话。

或许是因为起来的动作有点过猛了,腹底传来一阵强烈的抽痛,疼的勇利吸了一口气,不得不分出一只手去安抚肚子里也跟着一起醒过来的不安分的小公主。

勇利呆呆的坐在床上,等着头脑慢慢清醒过来以后,勇利才想起来维克托好像是去取什么东西了,不由暗自笑自己瞎紧张,打起精神拍了拍自己的脸,准备起床去洗把脸。

从床上半跪起来的时候,勇利就觉得肚子坠的厉害,感觉整个人都在被往下扯一样,他也没当回事,最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有这种感觉,虽然很不舒服但还在可以忍的范围内。

勇利一条腿正准备迈下床,在落地的前一刻却猛烈的抽起了筋,整个身体失去了受力点突然向前栽了过去,吓得勇利赶紧用手撑住地,避免正面摔在地上,然而肚子还是狠狠的撞在了床脚的柱子上。

勇利顿时就伏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了,肚子里翻腾的感觉让他几欲作呕,强烈的痛感从腹底一直蔓延到后腰处,疼的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知道美奈子就在旁边的房间,可是他却连喊这一声的力气也没有。

幸好美奈子听到这边有不寻常的重物掉落的声音,本想看看是不是勇利把什么东西碰掉了,一开门看见勇利蜷缩在地毯上面色痛苦的样子,吓得她头脑一懵,愣了半天才快步跑过去轻轻的碰了碰勇利。

“勇利!勇利你还好吗!”

勇利闭着眼睛皱着眉,显然在承受巨大的痛苦,微微点点头表示自己还有意识。

“我们现在去医院,你忍一下勇利。”美奈子的力气没有办法把勇利拖回床上,只能抓过被子垫在勇利身下,防止他着凉。

忍过这一波阵痛,勇利渐渐的有了些力气,凭借着意志力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扶着椅子背粗重的喘着气试图去平息腹内的疼痛。

那好了各种证件和母婴手册的美奈子回到房间里看到勇利已经能站起来了,赶紧搀住他,“勇利你可以换衣服吗,外面很冷,不能就这么出去。”

“……我去把裤子套上。”勇利身上穿的是维克托的短衫,刚刚遮住屁股,勇利接过美奈子递给他的裤子,也顾不得美奈子还在场的事,咬着牙把裤子套上,裹了件羽绒服就狼狈无比的上了美奈子的车。

在车上美奈子才反应过来要通知维克托,手忙脚乱的想让勇利打电话给维克托,瞟了他一眼见他又开始阵痛了显然不怎么能开口,只好自己拨通了维克托的电话。

电话通了没响几声维克托就接了电话,美奈子尽量稳住声音开口,“维克托,等下你回家收拾好勇利的待产包就来医院,勇利要生了。”

那面传来手机掉在地上的清脆的响声,紧接着维克托急切的叫音传了出来,“怎么回事儿?!我早上走的时候还好好的呢,不是还没到预产期吗?”

“勇利摔了一下,你不要问了我开车呢!!等会儿一车三命你怕不怕啊!”美奈子紧张的有点歇斯底里的喊了起来。

勇利抢过美奈子的耳机,做了一个深呼吸,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会因为疼痛而太过颤抖,“维克托,我没什么大事,你不要着急,车不要开太快了。”

“勇利你摔哪了,开始阵痛了吗,有没有很疼。”维克托的声音抖的厉害,勇利几乎能想象到维克托现在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刚开始阵痛,没有很疼,到医院也不会立刻就生了,所以你别太急了,注意安全。”勇利赶在下一波阵痛来临之前赶快挂了电话,笑着对表情严肃的跟什么似的美奈子说,“美奈子老师你的表情好可怕,我生孩子又不是你生,要不要这么紧张。”

“你知道什么!你要是有个好歹,不说维克托那我没法交代,我答应过你爸妈要好好照顾你的,我怎么对得起他们!”美奈子说着说着都要哭出来了。

“你想的太严重了。”勇利挪了挪身子,后背和腰疼的厉害,勇利只能放低靠背才好受一点,“阵痛而已,又不会疼死我。”

美奈子心跳的都要蹦出来了,一脚油门踩到底,门口的人群被她开过来的架势吓得纷纷后退,勇利按着发硬的肚子,暗自叹了一口气,这些三十路的大人真是一个比一个不让自己省心……

等到美奈子挂好号把勇利拖去了维克托早就预约好的单人病房,美奈子的脸比勇利的脸还要惨白上几分。

“美奈子老师,我真的没有很疼,你别担心了。”

医生哗啦啦的一拥而入,又是绑胎心监护带又是各种检查的,问了勇利几句什么美奈子也没听进去。

“脐带绕颈一周半。”医生摘下口罩严肃的说,勇利的脸色瞬间就变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勇利实在清楚不过。

“不过一周半的话问题不是特别大,宝宝还是有可能会自己转过来的,请不要太过担心。”

勇利苍白着脸点点头,继续听医生说,“羊水已经破了,但是只开了不到一厘米,等会儿我会过来打催产针。”

“维克托先生在……”医生转头看了看没见到维克托,疑惑的问。

“他在来的路上,回家取待产包去了。”勇利动了动身子说。

“好,那我等会儿再过来。”医生前脚带着护士离开,维克托后脚就冲了进来,本以为自己会见到勇利疼的哭天喊地的样子,结果一进来发现这人不仅没事,还倚在那里谈笑风生的安慰美奈子,顿时放心了许多。

“勇利我来了。”维克托一个箭步冲过去握住勇利的手,勇利呆呆的看着他,伸出手摸了摸维克托头上冒出来的汗,喉咙动了动,哑声说,“都叫你别急了,出一脑门汗也不怕着凉。”

“真是的,我就出门了两个小时你就搞出这么大的事……”维克托轻轻刮了下勇利的鼻子,理了理自己来不及整理的头发和凌乱的衣衫。

见勇利还是刚才自己进来的时候想说什么又忍回去的呆呆的表情,维克托思考了片刻,转头拍了拍紧张的快把勇利的被子揪出来一个口子的美奈子。

“你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还要好久呢。”

美奈子机械的点点头,步伐僵硬的推门离开了病房。

“勇利,想说什么就说吧,美奈子已经出去了。”维克托安抚的摸了摸勇利柔顺的头发,“是不是很疼。”

勇利眨了眨眼睛,眼泪“唰”的就流下来了,把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声音发颤的说,“医生说宝宝脐带绕颈一周半,美奈子老师太紧张了我不敢跟她说,可是我真的很害怕……”

维克托隔着被子一下一下有规律的拍哄着勇利,这个坚强又脆弱的人真是让他欣慰又心疼,“别怕了勇利,我会陪着你的。”

勇利死死的抓住维克托的手,像是要从他身上汲取到足够的勇气,他可以一直忍着疼忍着恐惧去安慰身边的每一个担心自己的人,但是只要维克托在自己身边,他就永远像十三年前那个小孩子一样,只想躲在他怀里哭,只要他在自己就不必伪装,自己就什么都不怕。

“相信我们的孩子,她会自己转过来的。”维克托轻声说,把遮着勇利脸的被子扯下来,用掌心把他的眼泪一点一点擦拭干净。

勇利吸了吸鼻子,委屈的说,“我说不疼是骗人的,维恰爸爸,真的特别疼。”

“我知道的。”维克托亲吻了一下勇利的手背,温柔的说。

医生挂上催产素没一会儿,勇利就开始疼的全身哆嗦,阵痛来的时候勇利连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来,身体蜷在一起试图去抵抗后背和腹中撕裂一般的疼,一次阵痛过去,勇利整个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全身都是冷汗。

“因为胜生先生的还很年轻,骨盆比较窄所以骨缝开起来会比较困难,不过正因为他很年轻,所以宫缩很强劲,这样宫口开的会快一些,请不用担心。”被勇利表情狰狞的样子吓到了的维克托找来医生后,听到他这么说还稍稍放下了一点心。

“还要这么疼多久。”说话间勇利又开始疼起来,维克托边按摩着勇利的腰边急切的问。

“现在开了三厘米,看宫缩情况的话,傍晚应该就可以生了。”医生看了看表说,“想要快一点的话,可以让他跪起来,或者下地走走。”

维克托看医生一副司空见惯百毒不侵的表情,知道不能指着医生会有什么恻隐之心,送走了医生后,好声好气的趴在勇利耳边说,“勇利,起来走一走吧,这样会快一点。”

勇利疯狂的摇了摇头,“……走不了,疼。”

“那试着跪起来呢,我会抱着你的。”

不知道是真的想快点结束这个折磨人的疼痛,还是能抱着维克托打动了他,勇利疼的晕晕乎乎的向维克托伸出了手,维克托拥住勇利,把他抱起来,几乎是他跪起来的瞬间,勇利就抽了一大口气,尖叫了一声瘫在了维克托身上。

维克托摸了摸勇利下坠的肚子,发现硬的厉害就知道又开始阵痛了,他顺着勇利的后背,吻了吻他的耳朵鼓励道,“坚持住勇利,我们很快就能见到我们家的小公主了。”

勇利胡乱的点点头,呜咽着“嗯”了一声,腿分的很开,形象什么的通通被疼的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吃点东西吗勇利,早上你没有吃什么东西吧。”趁着阵痛间隙,维克托抱着一点力气也没有挂在自己身上的勇利,问道。

“我想……吃人……”勇利恶狠狠的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

维克托就着抱着勇利的姿势,长臂一展就够到了待产包,从里面翻出了一堆巧克力,剥了一块,二话不说就塞进了勇利的嘴里。

“甜的恶心……”勇利有气无力的说,一只手挂在维克托肩上,另一只手揉着肚子,想让她下来的快一点。

医生查了下产道,满意的点点头,“快了快了,再坚持一下。”

勇利现在觉得“坚持”这两个字简直有点泯灭人性,张嘴就想怼两句医生,结果话还没出口就迎来了下一波阵痛,无处安放的两排牙直接一口狠狠的咬在了维克托肩上,这一口咬的实在又凶狠,直接咬的渗出了血,维克托连表情都没变,岿然不动的让勇利咬了个够,心里还想着刚才吃的几块巧克力果然有用,真有劲儿啊……

“别咬别咬!浪费力气!”医生赶快阻止了胜生先生的幼稚行为。

勇利喘着粗气放开维克托,表情痛苦的推开他又缩回了床上,医生想了想说,“虽然我不推荐打无痛,但是你要是实在受不了了,我还是可以给你打的。”

勇利瘫在被子里一动不动的挺了一会儿,闷声说,“我不打。”

“勇利,你还能撑得住吗。”维克托鼻子酸酸的,摸着勇利的头问。

“有可能对宝宝不太好,我不要打……”勇利“哼”了一声,用手攥紧了被子,又陷入了抵御疼痛中,医生说什么他也听不进去,只是一个劲的说,“我不打不打”,像是在嘱咐医生,也像是在催眠自己。

“我估摸着还有一个小时宫口就能开全了,现在千万不要用力,容易撕裂产道。”

维克托怔怔的看着勇利,医生什么时候离开的也不知道,肩膀上渗出了一大片血都感觉不到,勇利疼的头晕眼花的,用头“砰砰”的去撞床板,维克托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捞过勇利的头拢在怀里,亲了下勇利湿漉漉的发和额头,“就快了,勇利。”维克托的声音低沉还带着点鼻音。

勇利听着就知道不太对,挣扎着张开眼睛看向维克托,果不其然看到他努力的往回憋眼泪的样子,跟自己不一样,维克托哭的样子可不常见,勇利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也不觉得疼痛有多么的不可忍耐了。

“维恰爸爸,你这个笨蛋。”勇利自己都疼的蒙里蒙圈的了,还有心思去擦维克托的眼睛,这下搞的维克托更想哭了,幸好医生开门进来说勇利可以拉去生了,他这才重振Alpha雄风,一把把勇利抱起来放在轮椅上,出门正赶上坐飞机赶过来的克里斯和披集,维克托连跟他俩扯两句的闲心都没有,比医护人员跑的还快,等主治医生赶到产房的时候,维克托已经把人扛上了产床,自己换好无菌服急躁的边抖腿边等他了。

勇利已经疼的没什么人样了,医生一遍一遍的嘱咐他“孩子已经自己绕过来了,痛的时候用力,不让你使劲的时候千万别使劲balabala……”勇利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维克托在一旁擦了擦勇利额上的汗,表示自己会看着他的。

接下来的20分钟简直是维克托生命里最长的20分钟。

勇利感觉前面受的那些阵痛在现在看来根本就不算什么,孩子的头像锋利的刀刃一样,一寸一寸割过自己的产道,骨头像是被齐齐折断一样,完全不能用简单的一个“痛”字来形容,眼前的一切都变得虚幻起来,刺眼的灯光,医生护士的呼喊,让他的头“嗡嗡”的疼,他恐惧的想大叫想挣扎,但是他听见了这片混乱中那个人的声音。

“勇利,我在,别怕。”维克托紧紧的握着他的手,一遍一遍的安抚着他。

“维克托……你……这个混蛋……”勇利断断续续的说。

“嗯,你前脚出院我后脚就去结扎。”

勇利弓起背极其用力的给了维克托一拳,“你敢!我还想给爱丽丝生个弟弟呢!”

伴着勇利这一捶,婴儿“嘤嘤”的哭声响了起来,勇利顿时脱了力瘫回了床上,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不剩了。

“恭喜二位,是女孩儿。”医生笑着把剪刀递给正在亲吻勇利的维克托,“爸爸来剪一下脐带吧。”

维克托的手抖得不像话,半天才把脐带剪断,新生儿的身上全是血,维克托不等医生把血擦干净就亲了亲她皱巴巴的小脸,医生把宝宝放在勇利的身上,把胎盘一点一点的娩出来。

勇利睁开一只眼睛,看见她小小的一只趴在自己身上的样子,没缺胳膊少腿的,终于放下心来沉沉的睡了过去。

克里斯披集和美奈子坐立不安的等在产房外面,等着婴儿被医生推出来,才蹦起来围了过去,维克托紧跟在后面走了出来,克里斯笑着直起身来。

“你们家小公主起名了没啊。”

“爱丽丝。”维克托的表情看起来还有点恍惚。

“爱丽丝·维克托罗夫娜·尼基福罗夫?”

“不。”维克托渐渐的有了点傻爸爸的笑意,“叫胜生爱丽丝。”

TBC

娘啊终于生了,我感觉我写的都要脱发了,而且一直迷之感觉肚子疼,这章有5000多字,本来想再虐一虐来个推腹啥的,但是都快结束了想想还是别嘚瑟了……

下一章应该是最后一章,还有一个婚礼番外会发。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41)

热度(4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