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桃糖/盾铁】不过爱情

短,一发完,甜

CE X RDJ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洛杉矶特别热,天空晴的一片云都没有,几个星期没有下雨让空气变得干燥而沉闷,Chris一度觉得自己要在长时间的曝晒下昏迷过去了。

好在Downey在。

Chris偷偷地瞄了一眼太阳伞下正在喝冰咖啡的Downey,不用想就知道那副墨镜下的眼睛是如何的摄人心魄,也许Downey住在洛杉矶是Chris喜欢这个地方的唯一理由。

“Dorito,拜托有点敬业精神,你在拍杂志照片呢,不要总把眼睛往这边瞟。”Downey合上手里的杂志,撑着头笑着看向他,Chris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反正也已经要拍完了。”Chris摊了摊手,暗自庆幸自己的络腮胡能遮住自己起码一半的脸,让自己的脸看起来不会更红。

很难形容他和Downey的关系,朋友吗?似乎不够贴切。恋人吗?又好像不那么亲密。Chris拍完最后一组照片,迈着大长腿走向那个等了很久的男人。

“今天特别热,你怎么今天过来了。”Chris坐在了他的旁边,喝了一口Downey早就给他准备好的饮料,皱起眉扭头去看Downey。

“温的?”

“你出了很多汗,不能立刻喝冰的东西。”Downey摘下墨镜,眯起焦糖色的眼睛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而且你难得出现在洛杉矶,你都不给我打电话,现在连探班都不想让我探了?”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Chris也弯起了眉眼,心底却不由自主的暗自叹了一口气,总是这样不明不白的,他实在不敢有什么过多的期待。

期待过头后的失望他不想再尝了。

“去吃点什么吧,有一家餐厅能看到最美的日落晚霞,20分钟前我定好了。”Downey看起来有些微妙的局促,重新戴上墨镜,拿起杂志,拍了拍Chris的大胸。

Chris抿起唇,一反常态的没有在Downey耳旁说话说个不停,只是默默地跟在Downey身后一步的地方,不远,不近。

“嘿,有个问题问你。”Downey突然慢下来一步,和Chris并肩走到一起,Chris听他问的认真,也把头微微倾向Downey,想听清他问的话。

“这个天留络腮胡难道不热吗?”

本来一脸严肃认真的Chris听到这个问题,一个没收住乐了出来,看到Chris的表情终于恢复正常,不那么视死如归,Downey放下心来,用手肘戳了戳他,“到了。”

 

时间掐的正好,冷盘上来的时候,漂亮的晚霞刚刚好从天际沐浴而来,从Chris的角度看过去,Downey的脸在霞光下半明半暗,轮廓分明,让人忍不住想去亲吻他的脸颊。

但是只有Chris自己知道,他并不只想亲吻脸颊。

“对了,认真问你,你为什么要留胡子?看起来像个肥美多汁的猕猴桃。”Donwey喝了口餐前酒,看着Chris问。

“是吗?他们都觉得我留胡子还挺不错的。”Chris摸着胡子若有所思的说。

“嗯嗯,是还不错,不过配上你总穿的那种秋衣,让你看上去有点儿……well,不修边幅。”Downey耸耸肩,夸张的咧了咧嘴说。

Chris目不转睛的看着Downey,突然开口,“你真的想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吗?”

Downey猛地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有点太“超过”了,却还是忍不住前倾身体去听Chris接下来要说的话。

“因为我想更接近你,无论是年龄还是别的什么。”Chris的手指蜷了起来,一股脑把话说了出来,他热衷于络腮胡的原因,仅仅只是想在年龄上和他心上的那个人看起来差距不那么大而已,他不知道Downey是不是像看小孩一样看待他,虽然他确实是看Downey的电影长大的,但他并不只想一直做一个偶像身边的小粉丝。

全世界都知道Chris·Evans爱Robert Downey·Jr,只偏偏Downey自己好像不知道的样子,但也只是“好像”而已,Downey不是瞎子也并不傻,Chris不信在自己铺天盖地的直球下,Doweny真的一点也看不出来自己对他有别的想法,况且这个男人那样聪明。

听到这个答案的Doweny明显一愣,收回向前倾斜的身体,双手交握放在腿上。

“Uh,可是你得知道,我可没有穿着秋衣到处参加活动的习惯。”

惯用的四两拨千斤,Chris无奈的悄悄叹了口气,总是这样,总是这样。

“BTW,我也没有穿增高垫的习惯。”Chris强迫自己露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容,还语气自然的调侃了他一番。

“嘿,要知道在我们那个年代,我已经不算矮了。”

“你只比我大16岁而已。”话脱口而出,快的Chris来不及阻止自己。

“……你确定要用‘只’?”

Downey语气轻快的说,交握的手指却不着痕迹的加了几分力气。

他当然知道Chris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无法做出什么回应,这么说或许有点残忍,他并非对Chris毫无感觉,甚至他觉得Chris是他在这个世界上能相处的最好的人。

但他是年龄大的那一方,他想的远远比Chris想的多,他不能不负责任的就和Chris在一起,和自己在一起,Chris会受到多少难听的指责和非议,Downey不用想就知道。

和比自己大16岁的同性在一起,就算是普通人都会被人侧目,何况他们这些明星,Downey自己其实并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他已经活了足够久,什么他没有经历过,但他无法接受这些难听的指责落到Chris身上,半点都不行。

“只。”Chris盯着Downey的眼睛,加重语气,重新说了一遍。

Downey深吸了一口气,平稳住自己的语气,尽量表现的若无其事的问,“你之前都在忙什么?连个电话都不打,真绝情。”

Chris沉默了片刻,似乎打定了什么主意一样开口,“Downey,有些时候不打电话不是因为你不重要,而是因为我不知道对你而言,我重不重要。”

Downey没有想到Chris会突然开诚布公的说这些话,一时间没法作出任何反应,只能呆呆的看着他,好像要被Chris海蓝色的眼睛吸进去。

“Downey,我受够了猜来猜去的生活了,我爱你,可是我不能再让你耍着我玩儿了。”Chris紧盯着Downey一口气把话说完,然后把面前的酒一饮而尽,中国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哦,酒壮怂人胆……

“听、听着Chris,我并没有想耍你的……”Downey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略显慌张的开口,却再次被Chris打断。

“我知道也许今天过后我们连朋友或许都做不成,但是我不想为此抱憾终身。”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吗,Downey看着Chris因为过分紧张而细微颤抖的嘴角,轻叹了口气,太狡猾了,Chris。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Evans,这件事远远没有不能再当朋友这么简单,你太理想化了。”重新冷静下来的Downey迅速整理好自己的所有情绪,平静地对Chris说。

“能有多复杂呢,Downey,我只想知道你对我到底是怎么看的而已。”Chris觉得自己全身的力气被抽空,疲惫感涌上来,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失落。

Downey的指甲用力的掐住掌心,他没办法说出更绝情的话,他做不到。

“Chris,我很爱你,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你还年轻,有些事情你未必承受的住。”Downey直视着Chris,轻声说。

意识到Downey说了什么的Chris猛地坐直了身体,“你说什么?”

“我爱你,可是……”

“其他的都不重要。”Chris打断Downey未说完的担忧,俯身过去狠狠地亲吻Downey的唇,一吻结束,Chris才重新笑了起来,对Downey说。

“除了你爱我,什么都不重要。”

“Chris……”

“我什么都不在乎,真的Downey,我只要你。”

Downey再说不出一句话,静静地看着Chris被夕阳投射下来的睫毛阴影,和那带着光芒的蓝色双瞳,突然笑了出来。

去他妈的理智,Downey暗骂了一句,一把拉过Chris的头,两人再次吻在了一起。

爱情临头,谁能保持冷静。

 

“说真的Chris,你把胡子剃了吧,想亲你脸都没地方下嘴。”

“所以我不是把嘴留出来了吗。”

“……这才是你留络腮胡的理由吧。”

“你说什么呢Robert,我听不懂。”


END

一开始是想写桃总单视角的无望之爱,结果中途下不去手画风一改……唐尼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他值得Chris这么喜欢,第一次写RPS感觉略苦手,希望你们喜欢。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10)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