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捅刀谁怕谁

微博id: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盾铁/微冬寡)男人解决吵架的方法

内战后,并不刀,通篇甜

文里包含我对内 战的一点想法

温柔盾x主动铁

 初次发文,请多指教

 

Tony用手指摆弄着黑色老年机,用鼻子轻哼了一声,信上的每一个字他都反复看过无数遍,他甚至能想象到Steve写信时好看的侧脸,和斟酌用词时泛红的耳尖。

毕竟,那是他曾经每天都能见到的。

Tony猛地攥紧了拳头,这算什么,表忠心不觉得表晚了点吗。

“Friday,给我找,内混蛋躲哪儿去了!”

“Sir指的是Mr·Rogers?”

Tony翻了个白眼,“还能有谁。”

“Sir只要打个电话,就能知道明确的位置。”

“谁要用那个破手机打电话,叫你找你就找。”Tony把翻盖手机揣进兜里,张口就是言不由衷的话。

Rhodey把身体支在复健器材上,看着表情复杂的Tony,到口的话也不由放软了语气。

“你去找他干什么,再被他揍一顿吗?”

“恰恰相反,是我要揍他!”Tony挥了挥拳头,Rhodey“噗嗤”笑了一声,“你疯了,你一个人跑人家大本营里去打他们的头儿,干什么,搞破罐子破摔么?”

“我跟他有私人恩怨,关别人什么事,他们应该还没无耻到一帮人群殴我一个的地步。”

“Sir,找到了。”Friday适时出声。

“Mark46准备了吗?”Tony“嚯”地站起来。

“已经准备好了。”

“好姑娘。”Tony的身形一顿,“他的盾呢。”

“按您的意思,已经补好重新上漆了,现在在实验室。”

Tony一言不发的取过盾牌,手指拂过曾经被T’Challa留下伤痕现在完好如初的地方,最硬的金属也能修补的如此平整,何况他们并没有真的分 裂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Tony轻轻抚摸着盾牌上的星星,像极了他胸前的那颗。

“如果你真是去揍Cap的,希望你到时候不要手下留情,真该让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快走吧Mr·Stank。”Rhodey受不了他这副一点都不Stark的样子,扭过头示意他赶快走。

“我回来了可以考虑给助行器加个空调。”

“滚。”


谁也没想到Tony会突然出现在瓦坎达的王宫里,除了提前被告知的T’Challa,其他人见到穿着Mark46踹开门走进会议室的Tony时,都是呼吸一紧,慌得站了起来。

“干什么,觉得我是来抓你们的吗,这么紧张做什么。”Tony戴着面甲,他们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是听着他的语调一如往日,才都悄悄舒了一口气。

“铁罐,我知道发生什么了,我在监狱里不该说那些话,我很……”Clint突然见到他,紧张地语无伦次,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Tony打断了。

“Clint,咱俩的账回头慢慢算,你说的那些混蛋话我都给你记着呢,但是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办。”

Tony把头扭向T’challa,“他在哪?”

“训练室,王宫地图我已经给Friday了。”

Tony在离开房间的时候环视了这些人一圈,却一言不发,因为他不知道现下场面应该说点什么,他也没有力气去想,从到了这里的那一刻起,他满脑子都是那个他现在连叫出名字都会呼吸困难的人。


Steve在听见金属与地面相撞的声音越来越接近训练室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紧张了起来,这个声音他太过熟悉,他迟迟不敢转过身看向门外,毕竟从西伯利亚回来后他总是会有这样的幻听,如果不是他,Steve不能想象自己会是怎样的失望。

“你他 妈还要站多久,你明明知道是我。”Tony不耐烦的声音从门口传来,Steve全身一颤,僵硬地转过身来,红金色的金属光泽几乎晃得他张不开眼。

“……Tony?”Steve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才发现自己的声音竟抖成这样。

Tony没有回应,只是慢慢走向他,身上的铠甲一点一点剥去,腿、身体、胳膊,最后是面甲,Steve看着Tony一步一步从那个冰冷的铁壳子里走出来,看着他褪去面甲后眼下的淤青,满肚子道歉的话全变得说不出口,因为他知道这些对于Tony都没有任何意义,Tony·Stark需要的从来不是道歉。

Tony完全脱  下了战甲,站在Steve面前,用足了力气照着他的脸揍上了一拳,打的Steve一个踉跄,向后退了几步,嘴角立刻流出了血,Tony没有停手,接着狠狠地踹了他一脚,Steve不还手,也没有防 御,只是任凭Tony一言不发的对自己拳打脚踢,直到Tony把他按在地上,跨 坐在他身上,双手揪着他的领子,声音低沉而沙哑。

“你为什么不还手!”Tony用力的揪着他的领子,双目通红。

Steve的脸离他格外的近,彼此甚至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Steve的眼里隐隐有水汽,“我伤你伤的还不够么。”

“原来你还知道!”Tony怒极反笑,又给了他一拳。

“那你知不知道我到底在生什么气!”

Steve微垂下眼,“Bucky把自己冻起来了。”

Tony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松开他的领子,声音疲惫不堪,“你们怎么都是这么不负责任,冻起来能解决任何问题吗,把他冻起来你们就能不用被通 缉就能回总部了吗!!”Tony的声音忍不住越来越大,站起身来背对着Steve大口呼吸,努力平复心情,不想在他面前太过失 态。

Steve也站了起来,静静地看着Tony的背影,“你希望我们回去?”

Tony猛地回身,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以为我在柏 林说的那些话都是逗你玩呢是吗?你以为我那时说我需要你就是为了骗你签协 议?!你是这么想的吗?!”

“不是……”Steve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也慌了神。

“不是?你还是没明白我们到底是怎么会分 裂到这种地步的,你真以为是因为协 议吗!协 议这件事,你没有错,我也没有,我们不过是按照自己认为对的事在努力罢了,但是我去西伯利亚找你是什么意思你难道不明白吗?对于我来说协 议根本是可以商量的东西!”Tony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带了些许颤抖,“可是我到了那里受到的是什么?我带着全心全意的信任去的,但是,Steve,你根本不相信我。”

这是几个月以来Tony第一次开口叫他的名字,短短几个音节,却好像用完了全部的力气,“Steve·Rogers,你怎么能骗我……”

Steve沉默了许久,才红着眼开口,“我没有勇气,Tony,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是这么胆小的人,我担心你受到伤害,更害怕我们会因为这件事分开,结果到头来,我所担心的所有事却全都发生了。”

Tony一抖,又照着Steve的脸狠狠地揍了一拳,“操 你的Steve·Rogers你这话什么意思!!你要和我分开?!我不许听没听见!你把我揍成那样你以为写个道歉信就完了?!你得用你下半辈子补偿我!”

Steve被他这一番话说的半天回不过神来,“Tony……你还肯要我吗?”

“除非你不要我。”Tony看着他,轻声说。

Steve抽了抽鼻子,像极了大型金毛,“我可以抱抱你吗Tony。”

“滚开。”Tony扭开头,却放松了手臂。

“谢谢,Tony。”Steve一步上前,紧紧的抱住Tony,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使劲的吸了几口气,他身上的味道自己仿佛一个世纪没有闻到过了。

“Tony,我有些话想对你说。”Steve把唇凑到Tony耳边,柔声说。

Tony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我知道……”

“不Tony,听我说。”Steve打断他,“我爱你Tony,协 议我们可以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可以狠狠地打一架,Bucky的事是我不对,但是我没办法Tony,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与过去唯一的联系,你是我最爱的人,是我能和未来重新接轨的信 仰,我没法说你们谁更重要,但我保证,我再也不会欺骗你,所有的事我们都可以意见不合,可是不管我们怎么吵,我希望在感情上,我们都能殊途同归,Tony,你得知道,我是真的爱你。”

Tony突然觉得鼻子一酸,但是嘴上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饶人,“嘿Cap,你骑在我身上用盾牌打我反应堆的时候怎么没想起来你爱我。”

一提起那件事,Steve整个心脏都痛的一缩,“我只是不想让你的战甲动,我没有真的想伤害你,之后我才害怕起来,你的心脏那么不好,我这么做也许会害死你,我真的很差劲……”

“其实比我想象的好一点,你眼神那么凶,我以为你会一盾牌砸扁我的脑袋,毕竟我的大脑才是我最厉害的武器。”Tony不太忍心听Steve略带哭 腔的自责,打趣道。

Steve抱Tony抱得更紧了,“我怎么舍得,Tony,我在下手的一瞬间就已经开始后悔了。”

Tony突然想起那个被冻起来了的另一根老冰棍,忍着火气说,“把那个铁胳膊解冻吧,他脑子里那玩意我有办法。”

Steve吃惊的放开Tony,改握他的肩,“你不生Bucky的气了?”

“放 屁,我气死了,把他解冻出来是方便我揍他!这次你再帮他打我,我就启 动/反Hulk装置连你一起抡 死。”Tony咬牙切齿的说,“不过要打也是在他脑子里的精神控制器摘出去后,不然我揍不痛快。”

Steve听他这么说,才放心的笑了,看来Tony是真的想试着原谅Bucky,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公平起见,把他的铁胳膊给他接回去也不是不行,省的你们说我胜之不武。”Tony哼哼唧唧的小声说。

“打归打,别太狠了,不然没法跟Nat交代。”Steve眯起海洋般的眼睛,忍不住伸手摸了摸Tony的小胡子。

一想到Natasha的大腿绞,Tony的话风立刻一转,“铁胳膊看起来挺无辜的,这笔账我会算在九头蛇头上,我揍他两下解解气还不行么。”

“没事的,多打两下也行,Nat会理解的。”

“你早这么想,我还跟你打什么内 战。”

“……Tony我错了。”

 

之后被钢铁侠一顿胖揍的Barnes中 士表示不想再理这么个卖友求宠的老队长。

 

彩蛋1:

“铁罐?”

“铁罐!”

“铁罐……”

“嘿,铁罐铁罐。”

“肥啾,我原谅你还不行吗,你再打扰我和Cap我就把你的箭全撅了!!”

第N次被Clint撞见和美国甜心不可描述的钢铁侠抬起斥力炮如是说。

 

彩蛋2:

“人心真凉薄啊,Steve你说是不是。”Bucky用冰毛巾敷着眼上的淤青,幽幽地说。

“老队友你得理解我啊……”Steve给揍累了的钢铁侠送了杯水,口气略带无奈,表情却甜心的不行。

“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美国队长,你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跟我同仇敌忾的Cap了。”Bucky一副哀其不争的样子,嘬着牙花子说。

“铁胳膊你把话说明白了!谁是仇?”Tony·葛优瘫·Stark远远地喊了一嗓子。

Steve回头看了一眼,小声说,“兄弟,教你一招,趁现在快去和Nat嚎两嗓子,她肯定心软,之前你把她按桌子上揍的事儿她也许顺便就原谅你了。”

Bucky如梦初醒,抱了下Steve,“好兄弟。”,转身就向Natasha的房间撒欢跑去。

“有话说话,别动手动脚嘿!”

“Tony,我们来 做被Clint撞见没做完的事吧。”

“来了甜心!!”

 

几句我想说的话:总觉得男人之间吵架,打一架就好了,别像个妹子一样唧唧歪歪,而且我不觉得我妮是怨妇类型的人,有什么话说开了也许就好了,仅代表个人看法,轻喷嘿,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还有敏感词我真是给跪了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